柳某

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qwq

*这里是写手+coser+闪家迷妹 渊禾/柳君泽^q^
*柳柳 君君 泽泽 阿渊 渊渊 禾禾 咋叫都成6v6ᵎ
*什么都写→ 叶王+温民+土民+铉民+5HINee
*有特殊的拖文技巧
* 超好勾搭 人傻文甜 (*Ü*)ノ

*求求您们喜欢一下我吧 同好们勾搭一下我吧(bushi)_(:3 」∠ )_

微博@柳君泽_

佳曲|如果你爱她,一定要好好珍惜花儿般美丽的她

啊啊啊啊解读好棒♡

白暻:

if you love her


如果你爱她


请小心地呵护爱护她


她是我举世无双的珍宝



今天推荐给大家的是SHINee正规五辑后续专的收录曲《If you love her》,这是一首淡然安静却又深情温暖的一首歌。虽然有着浅浅的伤感,但带给人更多的是一种感动。




这首歌褪去了华丽的编曲,将编曲最小化,用素雅温柔的钢琴伴奏,凸出SHINee成员们独特的音色和饱含深情的演唱。




请求单恋的对方的恋人,更加珍惜,更加喜欢她的歌词内容印象深刻。




当时听完后续专听到最后的这首歌时,一切都安静下来了,心也平静下来,卸下华丽的背后,静雅的钢琴和唱至灵魂的歌声,缓缓流入,在寂寂深夜营造安然入睡的环境,在喧嚣白日创建一个温柔的角落。




空灵优雅的钢琴声响起,Key低沉的声音也随之响起,引人入境,静静地开场,让听者也停下来静静地听。紧接着温流温柔的声线响起,缓缓展开,如月光一般照亮心境。




第一段副歌响起时,宛若眼前拉开淡淡的夜景,浅浅月色,星辰熠熠,夜风拂过,柔和得心都软了。轻柔和谐的和音,宽度上得到展开,又渐渐渗入。




“若你想要拥有她/一定要好好珍惜花儿般美丽的她 ”




这一段副歌结束后,由珉豪低沉醇厚的嗓音展开,作为一个极好的bridge。在进入第二段副歌之前,钟铉和温流合唱的一句小高音,钟铉的假音和温流的真声叠在一起,和前一节相比形成一个层次感。




第二段副歌里加了几句单人的part,情感更加浓厚,既克制又深情。然后就迅速进入了第三段副歌,反复堆叠的“if you love her”却不单调重复,每一句都在层层递进的爆发。




多轨道的高音叠在一块,钟铉极具穿透力和渲染力的高音,空灵优美,温流深情满满的高音,时而带着淡淡的伤感,时而悠扬空远,泰民的高音有着强劲的感觉,直截了当地戳心。




最后结尾处是我觉得极妙的一个点,完美地收住了。成员们把同样的歌词,轮唱似的按顺序演唱,完美结合的歌声,让人能够更深一步地体会其中的情感。




如果你爱她,请毫无保留地展现你所有面貌,不要对她有所隐瞒,不要让她伤心。




她是多么可爱,多么美丽动人,是我再也无法遇到第二个的不可复制的存在。如果你爱她,拥有她,请紧紧握住她的手,不要松开,不要给我机会。




我个人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内容和淡淡的曲境,虽然是一个单恋的角度的独白,但其实很温暖。抛开本身作词者赋予的定位,也可以看作父母将自己的女儿交给她的爱人时的独白,或者是对自己的闺蜜的对象说,亦或者是想对那些找到了另一半的男孩子们说。




如果你爱她,请一定将你的爱意传达,请不要让她受伤,她是举世无双的珍宝。




请温柔以待这个选择了你的女孩子,请真心相对这个选择了你的女孩子,宇宙苍茫,相遇不容易,你们互相选择了对方也是一种奇迹。




If you love her,一定要好好珍惜花儿般美丽的她。



>>


生为冰山,就该淡淡地爱海流、爱风,并且在偶然接触时,全心全意地爱另一块冰山。


——王小波


<<



评论

热度(14)